白洋工作室 Uncategorized 刘招华、张啸林与韦虎臣

刘招华、张啸林与韦虎臣

白洋 白洋 2017-12-18 03:58

2017年12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 @平安北京 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视频截图,一个2009年已被枪决的毒枭刘招华,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我的毒品不给国内人消费,只给外国人消费。人家曾经用鸦片打开中国的大门,我也应该可以用冰毒打开他们的大门。”因为这几张视频截图,刘招华忽然成了网红,很多人把刘招华称为中国大陆版《绝命毒师》。

刘招华,男,1965年3月5日出生于福建省福安市,八字的前三柱如下:

公历:1965年3月5日
农历:一九六五年二月初三日

——–官—–比—–日元
乾造–乙—–戊——戊—(日空子、丑)
——–巳—–寅——午
——–印—-枭—-官—-杀
大运-丁丑-丙子-乙亥-甲戌
年份-1974-1984-1994-2004

1983年11月,刘招华应征入伍,在武警福州边防支队当兵;1988年1月,刘招华升任正排职干事。刘招华曾代理司务长,因贪污公款145.15元,受到支队行政记过处分和团内严重警告处分,于1989年12月退出现役,转业到地方,被安排在福安市人民法院任司法警察。1994年12月,刘招华辞去法警职务。1996年5月底,在福安市赛岐镇,刘招华的第一家冰毒工厂开工。1998年,刘招华在广东普宁造出一吨多冰毒。1998年底,刘招华“转战”宁夏银川,生产了近30吨冰毒。

因为武警和法警的工作经历,具有极强反侦察能力的刘招华与警方周旋了九年之久。2005年3月5日,也就是在他40岁生日这天,刘招华被捕。2007年6月26日,刘招华因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罪被广州中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09年9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经最高法院核准,“头号毒枭”刘招华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刘招华在部队服役时,是一个出色的武警;以正排级干部转业到福安法院担任法警时,曾立“三等功”,是法院的“先进工作者”。刘招华的老同事聊起当年的事情,对刘的评价很高:“那小子是个人才,当过武警,受过特种训练,很能打。他的身手在法警中绝对是一流的,四五个法警都按不住的凶犯,他一个人就能弄倒。”

明朝抗倭名将、东兰知州第二十三任土司——韦虎臣,生于明弘治八年(1495年)正月二十四日,八字和刘招华有相似之处:

公历:1495年2月18日
农历:一四九五年正月廿四日
——–官—–比—–日元
乾造–乙—–戊——戊—-(日空寅、卯)
——–卯—–寅——申
——–印—-枭
大运-丁丑-丙子
年份-1502-1512

有趣的是,师从五台山觉空禅师的韦虎臣,“膂力过人,武艺高强”,也是戎马出身。明武宗正德四年(1509己巳年),年仅14岁的韦虎臣跟随时任东兰州第二十二任土司的父亲韦正宝出征广东惠州、潮州一带抗倭,可谓“上阵须教父子兵”。

正德八年(1513癸酉年),江西、福建、广东沿海一带倭患又起,已接任东兰知州的韦虎臣奉命率东兰“狼兵(俍兵)”跟随王阳明(守仁)征讨各地,历时3年多,大小数十战,屡立战功。捷报至京,明武宗喜出望外:“虎臣乃神州虎也!朕今得虎臣及狼军,东南沿海无忧矣!” 赐以“哀孝忠勇”匾额。韦虎臣死后,被朝廷谥封为“武夷侯”,也是大明王朝的“先进工作者”。

蹊跷的是,刘招华与韦虎臣的结局也类似——都是中毒而死。区别是,韦虎臣是被奸臣严嵩以“犒师”为名赐“御酒”毒害于正德十一年(1516丙子年),而刘招华是被执行注射死刑。

白洋以前讲过,喜欢“吸毒”的人,命里是缺火的,或者是喜火。其实,制毒者、贩毒者的八字也是一样的道理——必然与“火”有关系,因为制毒=炼丹。

图片

比如旧上海青帮头目、与黄金荣、杜月笙并称上海滩“青帮三大亨”的张啸林,鸦片生意做得如火如荼,说白了也是一个毒贩子,其八字和刘招华有点相似:

公历:1877年6月14日
农历:一八七七年五月初四日
——–印—–枭—–日元—-杀
乾造–丁—–丙——戊——甲–(日空子、丑)
——–丑—–午——午——寅
———官—-杀—-财—-才—-伤—食—-劫
大运–乙巳-甲辰-癸卯-壬寅-辛丑-庚子-己亥
年份-1880-1890-1900-1910-1920-1930-1940

刘招华、张啸林与韦虎臣这种八字组合,因官杀旺,必须以印星化七杀,火为用神。

其实,化学家和制毒者的工作内容大同小异,比如2006年的一个法制新闻——《医科大学副教授贫困潦倒沦为制毒者》,具有高超药学知识的王章元,在制毒者的威逼利诱之下,竟然“学以致用”,研制“麻果”去了。

因此,判断一个八字是化学家,还是制毒者;是瘾君子,还是毒贩子,只看八字是否有“火”,或者喜火、忌火,是远远不够的。首先要判断“火”这元素是其喜用神,或是忌神,还要拿捏准确八字的档次。

五行之火,如果是八字之用神,或许会去贩卖毒品甚至制造毒品,但一般不会去吸毒,比如刘招华就不会去吸毒;或者说,即使沾染毒品,也比较容易戒除毒瘾。假如八字的档次足够高大上,那么即使天天和毒品打交道,也该会站在毒品这条生物链的顶端,比如说,是一个化学家,或者缉毒警察。

不吸毒,这是制毒者的一大特点。在警匪片中,贩毒者和制毒者往往看不起瘾君子,比如《门徒》中,刘德华甚至骂他们“活该”,这不是编剧的杜撰,而是来源于真人真事。某鉴毒师曾说:“毒贩可能还会以贩养吸,但是制毒者不会,因为他们对制毒的整个过程了如指掌,中间添加了哪些化学物,会有什么危害,他们自己最清楚。”

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八字喜见火神:

公历:1833年10月21日
农历:一八三三年九月初九日
——–官—–杀—–日元
乾造–癸—–壬——丙—(日空申、酉)
——–巳—–戌——子
——–财—-才—-伤—-食—-劫—-比
大运-辛酉-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
年份-1837-1847-1857-1867-1877-1887

诺贝尔之命,身弱官杀旺,食伤制杀为用,火(比劫)为喜神,因此子承父业,与父亲、弟弟共同研制炸药。

1867年,诺贝尔走到戊午运,火气最旺,因此炸药事业鼎盛,与父亲同时获得瑞典科学研究院的亚斯特奖。1878年,进入丁巳运,诺贝尔发明了可塑炸药,还进军石油行业(五行也属火),成立了诺贝尔兄弟石油公司。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Q3MzkwMA==&mid=2649986562&idx=1&sn=5e418a7ae48dec9db9a5c489018e6956&chksm=beef8b4189980257f1b8bedbd4637c723d84da2524cde21a04cc0b22c2a15c6192ca1532e0f0&token=2058845568&lang=zh_CN#rd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