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工作室 Uncategorized 叶简明、陈夔龙与霍英东

叶简明、陈夔龙与霍英东

白洋 白洋 2016-12-10 00:07

“叶简明”这个名字,一夜爆红。现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的叶简明,年仅39岁,是世界500强中国本土公司最年轻的掌门人。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排行第229位,是榜单上中国最大的非国有能源公司。这家公司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418亿美元,已经接近中海油的三分之二。中国华信的体量如此庞大,但它和它的掌门人却异常低调,甚至连石油行业的资深人士对它也感到陌生,因此也就引发了各种猜想。有人以为他是某开国元帅的孙子,也有人以为他是某开国上将的孙子,还有人以为他是在明末两度出任内阁首辅大臣的叶向高之后人,但这些猜测都经不起推敲。

据百度百科:叶简明,1977年(丁巳年)6月5日出生于福建浦城,中国华信创始人。因此排出其八字的前三柱如下:

公历:1977年6月5日
农历:丁巳年四月十九日

———–偏财—–食神—-日主
乾造:—-丁——-乙——-癸——(午未空)
————-巳——-巳——-巳

———伤官–比肩–劫财–枭神–正印–七杀–正官–偏财
大运:甲辰–癸卯–壬寅–辛丑–庚子–己亥–戊戌–丁酉
始于:1987–1997–2007–2017–2027–2037–2047–2057

网上的名人生日多被涂改,不可轻信。但上面这八字,日柱癸巳,所谓“财官双美”,且和晚清重臣陈夔龙之命颇多相似之处,倒是值得分析一下。

据《造化元钥》:“丁巳、乙巳、癸丑、丙辰。咸丰七年五月初三日辰时。陈夔龙命:巳丑会局,湿土润金,庚金有气,即可为癸水之源,此与己土混壬格相似,吉神暗藏坐下,癸水绝处逢生,运行金水,位至北洋总督,富贵福寿之命。”

公历:1857年5月25日
农历:一八五七年五月初三日

——–才—–食—–日元—-财
乾造–丁—–乙——癸——丙—-(日空寅、卯)
——–巳—–巳——丑——辰

——–伤—-比—-劫—-枭—-印—-杀—-官—-才—-财
大运-甲辰-癸卯-壬寅-辛丑-庚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
年份-1863-1873-1883-1893-1903-1913-1923-1933-1943

巳月火土当旺,巳宫藏庚金,为火土所逼,不能生水。而且,庚金(正印)长生于巳,火再旺也不能按“从财格”论。书云:“四月火土两旺,癸水临于绝地,非印劫生助,不足以自存”。除非金水极旺,癸水绝处逢生,反为大富大贵。因巳藏庚金、丙火、戊土,分别是癸水之正印、正财和正官,《滴天髓》所谓“真神得用生平贵”。

陈夔龙之命与张学良之造看法类似:水生巳月,火土当旺,日元弱极,湿土最能生金,只要巳能被丑合化,庚金转旺,即能生水,所谓“劫印化晋格”。书云:“绝处逢生,反弱为强,取巳宫丙戊为用,化忌为喜,此奇格也。劫印化晋者,劫印庚壬也;晋,卦名,离上坤下,名‘火地晋’,以喻火土也。”

香港知名实业家霍英东,也是癸水日元生于巳月:

公历:1923年5月10日
农历:癸亥年三月廿五日

———–比肩—-偏财—日主—偏财
乾造:—-癸——丁——癸——丁—–(申酉空)
————-亥——巳——未——巳

———正财–食神–伤官–比肩–劫财–枭神–正印–七杀–正官
大运: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
始于:1924–1934–1944–1954–1964–1974–1984–1994–2004

八字半水半火,欠金,水火未济。1954年之前,走了30年木火运,典型的“财多身子弱”。霍英东是艇户出身,在家中排行第四。其祖父霍达潮拥有风帆,来往港澳间运输货物,其父霍耀容继承祖业。1930年,在一次风灾中,霍英东的两名哥哥翻艇身亡,后来其父患癌身故。霍英东的母亲带着霍英东及一姐一妹,继续从事货物驳运生意。

图片

甲寅运,木火偏旺,但流年不坏:1947丁亥、1948戊子、1949己丑、1950庚寅、1951辛卯、1952壬辰、1953癸巳,连续几年都有金(水)帮身。恰逢朝鲜战争爆发,西方国家对中国大陆实行禁运,这对于已经拥有船队的霍英东却是一个重要机遇,他终于赚到了第一桶金。

1954年开始,霍英东走到癸丑运,巳火遇湿土,水火既济,巳、丑合金局,劫印化晋格成立。霍英东审时度势,进军房地产业,终于成为超级富豪。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Q3MzkwMA==&mid=2649986444&idx=1&sn=f55a48724199d54bb5dc7172e12aca2b&chksm=beef88cf899801d95eea9fb29e8d11c5bf940f0c394b00f4178a9cb64b467c56f760e0669fe4&token=1123195004&lang=zh_CN#rd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Post